[转]年仅26岁的CEO融资1亿美元,与微软平等对话

年仅26岁的CEO融资1亿美元,与微软平等对话

Aeron Levie是一位26岁的CEO,与Foursquare这类以消费者软件产品为主的公司的不同之处在于,他对商业软件产品有更浓的兴趣,这就注定了Aaron Levie的与众不同。

Levie在2000年创立了Box.net。公司提供文件分享和在线协作服务。在最初3年的公司经营中,Levie发现普通用户和企业用户的需求有着不同的需求,他必须选择一个主攻方向,他最终选择了企业用户。

实践证明,这是一个正确的选择。Box.net将销售对象从个人和小部门转为大型公司的CIO。目前,Box.net已与很多大公司有合同关系,包括微软和宝洁。

目前,公司的客户增长非常得快。公司在2月份融资4800万美元,几个月后,公司再次提交了一项3500万美元的融资计划。公司的融资金额将超过1亿美元,公司估值5亿美元。公司目前的总部已经难以容纳公司的240名员工。公司计划明年换一个更大的办公场所。

近日,Businessinsider对Levie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的主要内容概况:

1. 为什么大多数创业公司都专注于消费者

“Y Combinator的统计数据显示,如果你是一位22岁至25岁的创业者,你对企业没什么概念。如果你正值20出头,天天和一群同龄人在一起交往,你们中没有人对上班族遇到的实际问题有丝毫概念。你们遇到的问题可能就是“我应该去参加而没去的聚会进行得如何了?我的朋友们都在网上看了什么我喜欢看的信息呢?我该如何分享照片和视频呢?这些就是他们的生活。”

2. 为企业服务是一份更刺激的好生意

“在消费者市场,我们能很容易地在各种设备间传输和观看各种文件和照片,这很有趣,但缺乏创新。如果你将Box与IBM的Filenet或是微软的Sharepoint进行比较的话,在效率,速度和新产品上市时间上这将是一个10倍的创新提升。这是一个真正能够带动创新的领域,这也是我们为之兴奋的原因。我们认为企业合作的市场要比普通消费者应用市场大很多。”

3. 公司应该专注自己擅长的领域

“没有哪个公司能遍地开花。如果你看看微软的Office 365产品,你就会发现微软试图将ERP,客户关系管理,协同工作,电子邮件和沟通打成一个包,组成办公套件,但是,如果你到一半的美国公司看,公司根本不会用这个办公套件。他们使用Salesforce来做客户关系管理,用Google应用来处理邮件,用Workday或NetSuite来做ERP。如果这些公司能专注自己擅长的领域,它们都有机会成为十亿美元俱乐部的公司。”

4. Google+为什么会失败

“谷歌想进军社交领域,但它能做到吗?我的答案是否定的。我认为Facebook会阻止Google+的进军步伐,如果Google收购Twitter,这也许还行得通。社交网络生态系统是邮件系统的不同之处在于,社交网络是一个赢家通吃的系统,要么独吞真个市场,要么一无所有。Google+的市场份额大概就在5%的水平,要想击败Facebook真是难于上青天。”

5. Box适逢发展机遇,对Oracle和微软不利

“那些想通过合同来留住客户的公司并不是并不能取得长久的稳定发展,因为顾客-商家之间的关系很难通过合同维持好。目前市场上有很懂这方面的例子。我也不会介意成为Workday或NetSuite来抵抗Oracle,因为Oracle在这20年间与客户的关系一直不是很好。在这个领域,商家与消费者间的投诉事件层出不穷。这是一个近乎疯狂地领域,你讲软件卖给企业,企业不管软件的成功与否都要付钱,这中间存在严重的不对等。”

6. 乔布斯不可替代的原因

“在未来的5至10年中,苹果还将有不俗的表现。然而,苹果接下来开发的产品也许不会向iPhone这样广受认可。就我们公司来说,在去年1月了解了iPad的基本思路后,我们就投入一个团队来开发iPad应用,不为别的,就因为iPad是乔布斯开发的产品。因为乔布斯迟早会推出iPad,因此我们对自己开发的iPad应用也信心满满。如果你能跟着乔布斯的步伐,看看他每次都做了什么,也许你有20%走错路的概率,但跟着乔布斯,大多数时候你都会成功的。”

via BI

除非注明,本站文章均为原创或编译,转载请注明: 文章来自36氪
新浪微博 腾讯微博 QQ空间 人人 九点 开心 Facebook Twitter LinkedIn email


from 牛博山寨 编辑推荐: http://36kr.feedsportal.com/c/33346/f/566026/s/17cd9259/l/0L0S36kr0N0Cp0C438130Bhtml/story01.htm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