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微博, 博客, 社交网站,聊天工具故事-2

趁着用付费通付欠款的时候, 慢慢写关于博客的博客.

其实我一直不是习惯把Blog翻译博客,因为或多或少, x客应该是来自起先的黑客红客奇克之类,怎么都是一个关于人的名词,博客的客是我一直不愿意赞同的.在台湾一般都翻译成”部落格”,蛮有意思; 我自己则喜欢称之为”不老歌”,因为记录了从不老到不太老的过程.第一篇博客大约是在04年的MSN的Live Space,那个时候刚刚开始流行, 在博客上面大多数是以流水帐和转贴居多, 偶尔会有一些照片, 因为设置起来实在麻烦,直到今天,我还没有碰到那个博客可以比较好的处理文字和图片的关系. MSN支持自定义的HTML模块之后, 流行在博客里面插入计数器,播放器或者其它一些网站的外挂, 比如黄金价格之类,纯属自娱自乐;
因为MSN的博客是公开状态, 加上中间N同学去了新加坡,所以在博客大巴新开私人博客一间,纯属私人记录,有点想日记形式, 每天都会写,用来记录每日的事情和感悟;渐渐发现日记还是蛮有好处,比小时候老师或者老妈逼着写感觉大不相同. 博客大巴总体还比较喜欢, 朴素实用; 当然有了审查之后,有时候也会在不经意中被关键词…所以心中还是有些不爽, 加上时有无法编辑的情况(仅在坡国),因而也渐渐失宠.不过和N同学分开的时候还是会在这里留下几笔.
再后来MSN极不守信用和不负责任的把我们赶到了wordpress.坦率的说,这是一个好网站,我对于它强大的功能却简单的风格以及专业的界面十分喜欢.因此还坚持在这里更新.只是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很多朋友没有办法访问, 不得不可能在不久的将来割爱…所以搬家到新浪也是不得不的选择, 因为那个墙是单向而不是双向的, 所以到最后我也不得不做出了这个艰难的决定; 幸运的是, 因为这么多年的工作习惯(嘿嘿) 当时搬家的时候在本地硬盘上留下了一个备份,让我比较顺利的把以前的文章搬了回来.这个所谓最好的博客, 让我在诸多地方很难适应, 从风格到版式, 从控制到内容, 总是让人觉得难以接近.
现在发布博客,通常我会选择在新浪和wordpress同步发布,有的时候会把链接或者文章贴到开心网.将来,我还是会考虑集中一些, 或者找一些工具帮忙同步;再不然, 自己注册一个域名算了,可以随心所欲.
更重要的是博客的内容, 是不是应该更加有些特色 …比如写业内的动态和评论.在这之前, 还是会跟原来一样,鱼龙混杂…
博客写好了,账单只交了一张,除了网速, 还是付费通网站的问题啊.

18Nov@Sina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