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迪曼杯观感

难道找到一天,可以看看中国队的比赛…说是七点半央视开始直播,我正好赶着时间进门打开电视…看到现在,写写感想.

1.央视的业余

a. 本来主场的比赛却没有按照开赛时间直播,我不知道之前在放什么节目,至少没有影响体育新闻的档期.在我看来,电视直播对于比赛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延时直播录播意味着我得忍着不去看新闻…尤其在明明可以直播的情况下(广州主场,恐怕也不需要什么转播费用,北京时间,也很对胃口,没有特别的其他重要的直播,因此优先级应该没有问题,国球,受欢迎程度也是可以预见),央视开始的时候已经是男双第二场接近尾声了.

b.对于比赛的进程并没有搞清楚,在直播之前,偏偏要插入主持人来串场…串联就串联吧,还说风云组合第一局搞定,第二局大幅领先,结果切到比赛画面的时候,比分很接近,没多久这一局就以风云失败告终,不知道导播和主播是怎么控制比赛进程的

c.广告广告还是什么广告,有一个好象是什么啤酒的广告(即使反复了很多遍,我也没有记住)在局间的时候开始了很多次,结果画面切回比赛现场的时候已经是一两个球之后了…我是理解广告的重要性,只是不知道央视怎么控制比赛时间的,如果足够powerful,跟现场步调一致还是很重要的

d.采访总是那个套路,我也理解可能真的没有新意,换了我去采访运动员也许总是那么几句,比如"今天感觉怎么样""赛前有没有想到比赛这么困难""接下来会怎么样""输了第一居的时候怎么想的,第二局怎么调整过来"等等…真的很无聊…当然我也理解,这个是套路,必须得有…

e.局间的时候会有一个所谓的苏杯历程的插画,就像是一个简陋的画面,一个奖杯,分出三叉,冠军..亚军..季军..

2.比赛本身的担忧

a. 就跟前面乒乓球大阪的世锦赛一样,中国队的优势无可撼动,基本上所有的比赛甚至都可以五比零拿下…但是这样对比赛的吸引力就大大打折…就像林丹输掉第一局给西门的时候,反而会让大家有兴趣…对于五局三胜的比赛,前三局拿下了,后面的两局就没有什么悬念一样…(连央视也不转了)

b. 对内竞争的激烈是否会造成人才过剩…如果说中国二队甚至三队出征,对于冠军的竞争力都是不言而喻,…可是每队只能派上一个/组选手…对于乒乓球,看起来市场化也搞得比较好,乒超联赛,直通比赛,引进一些国外选手一起进步,也许比羽毛球还好一点…不管怎样,羽毛球全民健身,自娱自乐也算不错吧…

3. 其他

惊喜的发现,中国队用的球拍都是李宁牌的,不再是以前的Yonex,看起来李宁的技术水平也不错,想到了其中的一个广告,讲述了李宁的球拍甜区的扩大等等比较专业表述,看起来走向专业了哈哈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