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不是难题的难题

String给我过一道题,是初中平面几何的题目,据说出现在中考试卷上,还是挺难的一道题目,于是就自持功力深厚,拿来一试,失败!
一个月之后的这个晚上,跟QB无聊,于是在看国奥踢球的同时,拿出来找些乐子。
45分钟后。。。
俺拿出了两张纸的推导过程(虽然没有特别复杂的运算,但是一下子写了这么,还是有些成就感的)QB很快用举例法验证了我的错误
10分钟后。。。
QB黯然退场,扬言在msn把电子版发给他,回家肯定搞定
5分钟后
我用新的方法又推导了一个公式。。。
10分钟后。。。
QB给出了两个三角形相似,直接得到答案的方法
大家恍然。。。然后感慨,老了。。。
如果回到初中,也许只要看一眼;可是现在,不仅看上几百眼,用了复杂的方法还自以为是,还没有得到正确的答案,确实有些打击。。。
其实,我们也不老,我们还有机会去想一些问题,也挺好。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一个不是难题的难题

  1. not says:

    俺还真的有点不服。不知道啥题目。  

  2. yiwen says:

     题在哪儿?

  3. 志敏 says:

    思维定势了 

  4. vickey says:

    我现在啥题也做不出来,偶尔推个公式还行,而且推的时候高数书,数学手册,网络,可能统统都要动用……. 

  5. Huiling says:

    思维定势吧,学的时候很自然想到解决办法,好久不接触的时候自然没有这种定势了。
     

  6. SHUJUN says:

     哈哈,张老弟不是扫描了么?块贴出来看看。要不拿手机拍一下题目也行

  7. Zhenyu says:

    各位老大都出场啦~~还是这个有吸引力~题目我抓屏贴上啦~~大家先做,过两天我再现一下我的草稿纸~~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