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和培训(下)

 其次是time management training,核心内容是如何控制自己的时间.
1. Learning Stytle, 每个人学习的方式,有的是观察,有的是实践,有的是思考…比如RO,AC,AE之类的,已经不记得了…就是说每个人学习各种方式都要均衡,大体上是观察-思考-实践-反省这样一个循环
2. 时间管理的12维,比如goals, meetings, interruptions, proca…(拖拉), analysis,… 按照已经具备的技巧和工作岗位需要的技巧,得到一个矩阵和需要关注的topic
3. 习惯-改变-品质(character), comfortable zone
4. Important and Urgent: 这个比较老套,四个Quadrant,但是还是有很多新的启示
4.1 Quadrant A, Impt and Urgt 这个象限的事情不能太多,否则整天救火,工作太辛苦并且不会安排
4.2 Quadrant B, Impt but not Urgt 这个象限的事情(需要)占据工作的60% ,如果拖拉,会变成A
4.3 Quadrant C and D, 处理一些琐事,垃圾时间或者零碎时间即可
5. 不要按照自己的习惯做事情,先做简单的,紧急但不是重要的,老板布置的,突然被打断的事情
6. Planning and Scheduling, "what" and "when" to do
7. Efficient and Effective, do the right things, and do things right
8. busyness and results, we only care the results but not the piles of files on your desk
9. Goals – Plan- (task list or to do list) – Schedule, You have to know the purpose of the purpose before you do the things
10. Use hardcopy and bring it with you instead of the e-files
11. Using some tracking log to analyse something, eg, interruptions
 
好像不记得更多了,坚持时间了两天的daily plan和schedule,效果上课,关键是坚持下去.就像是Nicolas说的,HOHAKIBU!
(ps, HOHAKIBU means hold hands and kick butt, to find someone and watch each other)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6 Responses to 培训和培训(下)

  1. Sivan says:

    你还真是劲大 到公司还做三好学生啊

  2. Huiling says:

    这个俺们当年也培训了的,我这儿还有教材

  3. xq says:

    真不错,下次来这里温习

  4. Zhenyu says:

    听说fiona同学回去之后马上复印了很多表格,态度真是让人佩服…

  5. Kathy says:

    痛苦了一年多之后,发现,原来这是个self management的问题,关于self  discipline的问题。
     
    先是,每天吃饭,走路,坐车,都思考关于目的这个问题
    晚上瞪着月亮(如果有的话),狠狠揪出心里的那个小人,拷问她,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你到底想要什么,你说,你说了我才知道,你不说我如何知道,我不知道我怎么去做到。。……%¥###……
     
    好不容易思考出来一两个人生,事业,生活目标之后。又发现,啊。错了,我改!
    其实,对于一个二十多岁,连晚饭也不知道在那儿吃的孩子来说,这真的是个好痛苦的问题唉
     
    终于罗列出一两个近期的小目标,比如学个肚皮舞,用漫画写日记,诸如此类的小挑战了。
    报名,上课,努力不逃课。却总发现自己原来是那么滴缺少天赋呀。。。
     
    有一天,某个trainer告诉我小秘籍。说吧目标写成cue card吧,提醒自己不要忘记。放在每天经常用东西上。
    于是,
    在皮夹里,我写:请你省着点用
    在镜子里,我写:请仔细卸妆,多按摩一下下吧
    在冰箱上,我写:请关上门,走开吧
    在笔记本上,我写:早点关了去睡觉吧。。
     
    所以,我还在努力manage我那杂乱的青春。
    大家加油!
     
     

  6. Zhenyu says:

    Kathy写下这么多真是令人感动啊。没错,有的时候就是想主宰自己的生活,这其中的矛盾就是,到底是束缚呢还是帮助? 不过呢完成目标了还是可以自我满足一下,会有一些成就感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