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月西塘(上)

周五晚上加上周六一天,把西塘游了三两遍,为了忘却的记忆,写在这里.谢谢HL和JJJ的精心准备,也很高兴跟xinxin一起分享假日里短暂的闲适.
 
10月20日
17:30 – 18:32
知道西塘的时间不长,却有不少朋友提起,于是有了这个小小的旅行.一直天晴的上海,在我离开公司的那一刻,下起了第一场秋雨;没有一点寒意,推迟的下班却让我有一点点的焦虑.从张江地铁开始到人民广场再到上海南站,我终于能够体会到了下班高峰,在车厢中甚至可以两脚离地的感觉,看着人们生硬的,甚至有些野蛮的往另一群人身上靠去,颇有那种你死我活的悲哀,尤其是脸上完全没有愧意,取而代之的,是得意,心情一下变得很糟. 糟糕的心情随着我误车的尴尬和沮丧,变得愈发难受,唯一的安慰是,xinxin同志跟我一道误车了.
 
18:32 – 19:30
南站的豪华和混进剪票口的庆幸和见到久违的xx,心情变得舒畅和坦然,尽管火车自己误点了四十分钟,我们还是在现代化的候车大厅里愉快的渡过了等车时间,虽然对于没有票的尴尬还是有些忐忑.
 
19:30 – 20:30
火车上的坐到了位置,补到了票(后来发现,出站并不验票,嘿嘿),知道了hl和jjj顺利的到达,联系到了接站的车子;半小时候到了松江,再半小时到了嘉善,也就是我们的目的地.
 
20:30 – 21:10
旅店老板开着雪佛来姗姗来迟,我可以趁机买到嘉善的地图.嘉善是嘉兴的一个小县,西塘是嘉善的一个小镇;对于嘉善的印象,停留在了小小的火车站,挺多的小面的,稀疏的灯,一个安静的小县城.从嘉善到西塘,开车大概十五到二十分钟.车停在了西塘景区的外面,我们走进了窄窄的巷子.晚上的西塘是不收门票的,但是里面依然很热闹,大多数,是跟我们一样,前一夜赶来的游客.
 
21:10 – …
晚上对于我们刚刚开始.第一个也是唯一一个遗憾是我和xx的迟到,错过了在小河中夜里泛舟的浪漫.但是那种格调,总是没有变化.
 
本来想在火车上恶补的攻略,hl和jjj都已经做足了功课,让我们拿起菜单的时候,完全没有迷失方向.一盏小烛,两位佳人,几盘小菜,数杯黄酒,傍着小河,听着山歌,照着灯笼,享受啊:)
 
菱角毛豆,嫩嫩的,很新鲜
 椒盐南瓜,后来成为了每餐必点,可惜,还是第一次的味道最好
 
酒,不是主角,但不可或缺
 
 
 
 
 
 
 
This entry was posted in 未分类. Bookmark the permalink.

7 Responses to 十月西塘(上)

  1. aici says:

    酒量不错呀!

  2. xq says:

    感觉不错。

  3. vickey says:

    强好像拎了瓶白的也!三张照片里,第一张照的地方我应该去过,第二张的菜偶也吃了,第三张的没吃过xixi西塘挺不错的,感觉比乌镇好多了。去了西塘就不用去乌镇了。

  4. Huiling says:

    看起来不错,吃是永恒的主题

  5. Zhenyu says:

    对于西塘来说,小吃挺有特色,对于景观,没有更多的特点,于是给了我们足够的时间去吃一吃. to ac: 就是小杯子里的哦 to fiona: 你们家pzhou居然成了shrek to dai: 没错,古镇很像. to cy:我是头一次在外面玩有机会慢慢吃^_^

  6. says:

    你真是爽歪歪了。

  7. Zhenyu says:

    爽了,也没有歪嘿嘿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