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s: March 2006

南京-上海

今天是留在南京的最后一天了

Posted in 未分类 | 4 Comments

好消息。。。

最近体育新闻有不少好消息比如常昊赢了李昌镐,比如许昱华小分领先,比如花样滑冰拿了冠军,比如大连赢了韩国,哈哈还是不错的 跟谢军一样推荐一个网站http://womenchess.com/

Posted in 未分类 | 3 Comments

南京的春天

南京的春天是美好的,最近几天暖洋洋的太阳除了给人带来睡意,剩下的就是美好的心情   虽然以前的印象中,这里的春天总是那么短暂,但是不可否认,确实令人欢喜   也就是在这样晴朗到可以穿上衬衫的好天气中吹吹风,度过我在南京七年的最后几天   ———————————————————————————————————— 南京最后的几天做了很多事情,老板请我们吃饭,当然接踵而来的是帮他写开题报告;在教练的调教下,我们成为了新一代的马路killer;论文送给了老板的同学外审   ————————————————————————————————————明天,偶要去九龙湖种树,后天要骑自行车luo。。。。。。  

Posted in 未分类 | 2 Comments

当我们开始拍毕业照。。。。

当开始拍毕业照的时候,我突然意识到,我的硕士生活终点依稀可见了 这一刻来得很快,甚至没有准备(老陶换上了pp的西装,可能是两百多号人中最重视的),虽然天气不好,可是大家很有默契的非常准时,全然没有平日开会时候的拖沓,校长来了、系主任来了(这是本人在大学见到他真人的第二面)、各位老大和可爱的学办老师们都来了--- 最后一次全系大会----最后一次(也是第一次)全系联欢(冠名毕业联欢)----最后一次在iroi测试电路----最后一次----突然有很多事情都是最后一次了,不免有些伤感 不过话又说回来,很多事情只有一次的,比如答辩,比如考倒桩,偶只希望有且只有一次 也有一个第一次,跟在宁的未来的同事们聚了一次,小ok同志请客~~ 这段日子很忙乱,也很充实,好好珍惜~~~

Posted in 未分类 | 8 Comments

喜欢firefox

花了很多时间在玩ff,装了几个插件,可以看天气预报的,可以直接收gmail的,可以把gmail搞成ftp服务器的,可以直接用手势控制的(前进后退打开刷新停止,爽啊)还是挺好的,需要的同志们告诉我啊,我直接mail给大家,绿色的,很好

Posted in 未分类 | 3 Comments

搞点有趣的小东西

打扫电脑跟打扫房间一样,不过两者相比,还是前者更容易使人有动力。 今天花了不少时间,做的事情现在看来少的可怜。 装了几个绿色的软件,foxmail 6.0  Acdsee 8.00 然后是搞了kaspasky的防火墙,感觉不错,虽然功能上面可能跟天网也相当 下午修改了论文,然后心血来潮的搞了一会firefox,装了一些挺好玩的插件,比如gmail的提醒(于是我好像就没有必要开个google talk了)/google’s toolbar(没有自带)/ weather forecast(可以看到上海和南京的卫星图和天气情况)每一个都很可爱啊 还有一些东西都不会玩,这个玩意好强大啊(名不虚传,唉呵呵看来我都要放弃opera投奔ff了,不过ff自带的鼠标的gesture没有其他的好,但是它有插件就是厉害,什么时候有空咱也自己写两个玩玩)

Posted in 未分类 | 5 Comments

关于自主知识产权

现在经常看到报道,说某某东西是咱自主开发的,某某技术是咱们拥有自主知识版权的,心里总是很别扭。   一方面,也许说明大家是重视了,另一方面,不如说大家是怕了,假的东西太多,以至于真的东西都要打上标记,一出生就要烙上copy right。更有甚者,连假的东西都要标上类似的防伪标识(比如汉芯x号),真是防不胜防啊   那么什么是知识产权呢?我想跟当年所有的商品都要加个优质商品,驰名商标一样,这个东西,有跟没有一个样。比如咱号称tds cdma 是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可是呢,大唐最多拥有其中20%的技术的专利,还都是国外团队研究的呵呵   咱还能说什么呢?   我要声明,我拥有本文的版权

Posted in 未分类 | 2 Comments